邱永臣与世界(M)

『本篇均为素材,以上』

1.看到她非常累,特别困,邱永臣只想扮各种鬼脸逗她笑,转移她的注意力。当她很疲倦地把头靠在自己肩膀上,邱永臣深深吸了一口气(深深吸一口气这种行为,大概有责任心的已婚男士大体都能懂吧)。

2.有时候,不是想做表面功夫,而是单纯觉得,生活需要点仪式,比如送她一朵小花之类的,花费不多,却可以表达出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期盼(毕竟我已经吃了丈母娘她老人家的鸡蛋啊)。

3.邱永臣觉得,时空旅行挺简单的,可是大多数人都没能意识到这一点。你看每一天邱永臣搭乘地下铁回家,在车上一动不动,他也在做位移运动,在时间轴上不断向前,可不是在时空旅行麽?其实古人早就明白了,正所谓“坐地日行八万里,古往今来谓之宙”。

4.她觉得现在还不想用爱来形容她和我的感情(仅爱爸妈),但我是这个世界上她喜欢的人里边排名第三的,邱永臣好高兴。

5.以前,邱永臣觉得,跟着众人去旅游是件极其无聊的事,是在浪费生命,尤其是所谓的跟团游,一伙人跟着一个或高或矮或胖或搜的男人或女人,听导游讲话,对一个地方的认知受导游的认知范围影响极大(部分人甚至全靠一个导游来认识一个地方),试想一下,你对一个陌生人的认知,全都来自某一个人,这是多么的可怕。可是,在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完全摧毁后,邱永臣变了,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又怎么样,好像也不会怎么样,既然如此,厌恶又有什么意义呢?于是他也堕落了,随后不厌其烦地出了电影《邱永臣沦陷》和续曲《邱永臣沦陷二之下暴雨》。

6.女朋友给《金刚狼最终一战》打的影评是:“可能是因为没看过之前的系列,对英雄迟暮没感觉”,邱永臣心想:“最好是一辈子都无法和狼叔产生共鸣”。

有时候忙忙碌碌,脑海中充斥着大量跳跃的事件,有不同的声音在争着抢着乱叫,邱永臣极累极累,特别想把手上的包袱全都抛到鳄鱼嘴里,把身上的衣服全都撕掉撕碎,湮灭脑海里所有的念头,长呼一大口气,不再呼吸,不再动弹,都安静了,万物归空,没有人,没有生物,没有物质,没有世界,都没有了……

不幸的是,若真这么做了,恐怕他就挂了,不得不存着那么一口气,保持呼吸,燃烧身体的能量,给肌肉充能,肌肉收缩、舒张、收缩、舒张,于是就像机器一样,“踢腿、抬脚、踢腿、抬脚”,机器人版邱永臣便运转正常了。

想到这里,邱永臣回想起以前看的电影,男主角过于疲倦,耗尽生命,即将死去的时候,旁观者往往都会摇着男主角,不住地哭:“你别死啊(」゜ロ゜)」请不要死,拜托了”,可是,男主极累极困,不但无欲无求,连呼吸的本能都无力维持,最好的方法是双眼一闭,呜呼一声见周公去,你还拉着人家,不让他呼出最后一口气,老是吊着他最后一丝希望,他是多么的痛苦,太残忍了,简直是灵魂级别的折磨。

7.一股灵魂深处的疲惫与倦意渗进骨髓,一丝丝凉意,邱永臣的呼吸缓慢而沉重,如同尸体。

8.喜欢一个人,是希望对方能让自己开心。爱一个人,大概就是希望自己能让对方开心吧。

注:本小说纯属虚构,故事的背景发生在邱永臣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