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永臣与世界(K)

来源:邱永臣(凉宫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篇均为素材,以上』
1.找房子,说简单很简单,说复杂也极其复杂。一方面要离开自己习惯的住所,另一个方面要适应新环境,多少有点不情愿。但人哪,不能看着这山觉得那山高,多点动一动,多体验体验不同的生活,这是人生几十年的套路。

2.想看《我的野蛮女友》了,邱永臣也是奇怪,每次心情低落时,总想看这种很丧的电影。

3.有时候感觉自己全身似乎每个细胞都失去了能量,手都抬不起来的那种疲惫,不断地向上天祈祷:『老天爷啊,不要再出什么岔子,不要让她也遇到什么揪心事,不然我得承受巨大的机体摧残,重新充能,强撑着,逗她开心』,感觉自己像强弩之末,很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在加速流失,在硬扛着,大家都在那儿扛,扛吧…(原来邱永臣也是胆小自私之徒,贪生怕死之辈,人世间最后一个纯洁的小男孩也消失了)

4.一觉从梦中醒来。

5.感觉自己越陷越深,现在,只要好几个小时没见到她,对她的思念就开始疯狂地滋长,惆怅混杂着失落,我越来越无可救药……

6.我心中有两个微型小人,黑暗系的那个想要陆莎一直陪着我,什么事情都一起做,另外一个,也就是善良的那个,觉得那样对陆莎来说太累。

7.看到她心情不太好,有点丧,邱永臣会不自觉地笑容满面,利用“微笑传递”原理,令她舒缓,同时在内心里期盼着:“快点好起来,嗨呀库”。

8.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邱永臣很庆幸自己看过《我的野蛮女友》和《美丽人生》,并把它们奉为人生级经典电影。

9.和大欧视频“裸聊”,大欧说:“你回来吧,呆在那儿有什么意思,快回来玩,我们去泡妞,我介绍妞给你,回来”,邱永臣心想:“如果是以前,我马上就飞回去了,可现在,我已经失去了寻花问柳的勇气,毕竟那样做的话,陆莎会不开心,陆莎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人活着,为什么要做那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事儿呢?”

10.自从那次知道陆莎受委屈后,邱永臣就明白,他已经失去了对任何人发任何脾气的任何权利以及任何义务。

11.为什么邱永臣搬家时,要搬到一个和她家方向相反的地方?因为回家时,可以坐反方向的地铁,在地铁站挥手离别。

12.音乐给我力量,尤其是在我犹豫的时刻,音乐响起,全身上下各个器官开始重新充能,人型行走哼歌器启动……

13.我最强的地方不在于自己学习多好,不在于自己技术多厉害,不在于自己工作多拼命,而是,我在任何状态下,都能强打精神和自己喜欢的人有说有笑,哄对方开心。

14.在我的世界里,出现了比我自身还重要的人,那个位置,拥有永久级权力。

15.她不管别人的看法,这让我倍受感动。

16.在弯曲的时空里,最速路径基本都是一条曲线。在大的范围内,长远的看,如果沿着直线走,就永远到不了目的地。飞机卫星如果真走直线,就会撞到地球上,永远都欲速则不达,知道自己的轨道是怎么弯曲的,才算获得了真正的自由。

17.诺贝尔奖委员会成心跟爱因斯坦过不去,人家发明智能公式,他们不给人奖,人家发明无能公式,他们反倒给人一奖。

18.只要一个人还有说话的能力,那他就没有失去一切。

19.如果让红楼梦研究学会的红学研究者给读懂了薛定谔方程的一知半解,那评论方程的引申意义的文章,就可以使二三十个出版社应运而生。

20.薛定谔方程,是个关于大统一理论的什么都能解释得通的方程。

21.当时中大有许多被称为怪人的同学,实际上,看了《Beatiful Mind》、《Rain Man》和《心灵捕手》等电影,才知道,其实许多脾气怪人看起来有精神病的人,他们的学术研究可以做得很好,考分可以考得很高,很多都得过诺贝尔奖,看来“人不可貌相”是真的。

22.小时候在小城镇里,大家都操着同一口方言,也没能完全理解对方的意思。上学后,开始接触普通话、英语、日语、韩语,就更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了。再后来参加工作,同事们来自五湖四海,说什么方言的都有,虽然还是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但渐渐地,不再想听懂别人在说什么。

23.在“洗床单”事件里,我又一次感受到种植灵魂,在平凡的事情里,只要认真的去做了,就能够种植出一颗灵魂。

24.大欧说:“既然你不回来,那我就到你那边去,你要探好路,给我订好套餐,记住啊,你请客”。

邱永臣问:“套餐?什么套餐?”

大欧说:“还用我说吗?你妹,就是那种地方的套餐,我要高级一点的。”

邱永臣心想:“要是搁以前,我很乐意,但现在,我是真不敢想了。要是我真去了,回来的时候恐怕会被揍成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