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永臣与世界(I)

来源:邱永臣(凉宫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篇均为素材,以上』

1.鬼魂从人的身体里一分为二,手里还拿着一个硬币,实现了人类千百年来的好几个理想:一飞天,二隐身,三手里还拿着钱。

2.当曲子在邱永臣耳边响起时,他的步伐开始摇晃,就像陈冠希一样。

3.生活中,没有必要什么都计较得非常清楚,真的有那么喜欢,真的爱得那么深?不见得,没有必要什么都算计得一清二楚,没有必要口口声声说为了未来着想,有谁能预见未来呢…何必呢…理性是好的,理性可以保护好自己,可是,如果理性得就像一台机器,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可以试着感性点,说得难听点就是可以麻木一点儿,那单调、那委屈、那愚昧无知和不公,打在自己身上就让它透过去好了,感觉自己就像一张旧报纸,全身都是血小板,一滴血也不漏。

4.有时候邱永臣觉得任何话语都无法表达自己的情感,只想紧紧抱着她,不说话,可惜。

5.灵魂这东西到底是嘛玩意啊,多少钱一斤啊,看得见抓得着嘛?

6.有一托马斯·摩尔写过《乌托邦》,有一托马斯·摩尔写过《夏日里最后的玫瑰》,还有一托马斯·摩尔写过《Care of the soul》,中文名翻译为种植灵魂。

7.托马斯·摩尔有一段有趣的言论是:许多毫无意义的看似无聊的事,只要认认真真地做了就可以种植出灵魂来。

8.若是以印象派的手法作画,看见一个物体像什么,就把它画作什么;若是以印象派的手法作文,看见一个人像什么,就把他说成什么,比如邱永臣说:“黑色的核桃放在酒桶上”。

9.时光流逝,日月如梭,渐渐觉得,很多事情,与其应付地去做,还不如不做,我想邱永臣已经失去了那份激情和热血,还有无脑与年少轻狂。

10.以前人们说,梦是消极的态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开始提倡做梦,什么个人梦想个人理想,什么中国梦,什么美国梦,好像梦变得好吃美味起来。可我始终觉得,人生如梦,自己仍旧生活在梦里,梦中的世界只有一个活跃的意识,那就是邱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