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永臣与世界(B)

18.“陆莎在你心目中,是个句号还是个顿号,或者是个问号?”
“拜托,我当初只是说了个谎话骗骗她而已,我现在根本不想见到她,我很讨厌她”
“当你有一天爱上了一个你讨厌的人,那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拜托,我怎么会爱上一个我讨厌的人呢,给我个理由好不好?”

17.抬起头,我仰望漂浮在上海天空的【雾霾】,一边思索着过去的小半辈子里,自己曾经失落了的岁月,死去或离开了的人们,以及烟消云消的思念和中意。

16.陈达老婆张姮玉,智商考试总比他高2、3分,虽没有倾国倾城之色,相貌也是中人以上之姿,年轻时以逆反心理著称,经常引用的名言是“成功的路不止一条”,到了30岁才明白的年纪,却又想把“不止一条的路”抛到太平洋里喂青蛙,无奈抛不掉,只好嫁给陈达。

15.我能用反证法证明你是渣男,妥妥的。

14.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里,发生了一件私定终身的大事。

13.当你站在大多数人的对立面时,你距离真相就很近很近了。

12.每当老婆架起机关枪放连珠炮的时候,陈达都会在心里念一句:“大家静一静啦,下面有请张珩钰同志发言。”然后就在一旁一句话都不说,全然不顾家里女主人在说什么,玩了个沉默是金,作孽呀。

11.人的感情会在关键时刻碍事,最强杀手往往没有情感。

10.大欧想找个英文名,我翻出以前的笔记,略微思考,想到了最佳答案:亚布拉罕林肯塔基.卡尔.冯克劳赛维次。

9.人家克林顿夫妇通过张艺谋的电影了解中国国情,你还不了解中国国情吗?

8.每晚从那经过,都会被漂亮小姐抓着问:“先生要不要小妹按摩?”有点烦耶。

7.生活痛苦的根源,究其根本,是因为整个宇宙内没有人能对某一个人的心灵有通透的了解,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哪怕是结婚,我对我家太太的了解,也仅占她所有经历的10%)

6.“I don’t love you anymore”
“since when?”
“now, I don’t want to lie”

5.时空不绝对,他们可以时空跃迁呀。

4.“他们在外太空,距离遥远,通讯一次需要时间”。
“光速?30万公里每秒?没有量子通信吗?”

3.基于物品的协同过滤,本质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不知道两个人的品行,不过,如果他们每天混在一起,我们可以推断他们品行差不多( ´ ‸’)

2.“西门追雪先生,为什么你总喜欢半夜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有时偶尔和可爱的女孩子去看,却没有趁机占便宜和人家开房?”
“看电影是我个人爱好,和开不开房没有联系”

1.本小说纯属虚构,故事的背景发生在另一个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