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MySQL远程访问

近几周,出于课程要求,我在忙于写“物业保修系统”,该系统的MySQL数据库放在Aliyun上,而我写代码和调试的地点是不固定的,每次连接数据库时总会跳BUG: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112.96.109.106’ (using password: YES))

112.96.109.106这个IP是不固定的,尤其是当我用手机当热点时(在前女友学校的图书馆里只能这么办),每次都会换一个IP,所以每次都要登录服务器去新增一个白名单。

具体的步骤是这样的:

  1. 使用以下命令登录MySQL
    1
    mysql -u root -p
  2. 使用以下命令,使得从任意一个IP地址都能用root访问mysql(密码为test)
    1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BY 'test' WITH GRANT OPTION;

这样一来,以后我就可以随便地在任何一个喜欢的地方访问数据库了。